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22年10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期)
来源: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09:43:43 浏览量:8508 字号: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2022年10月,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商场超市、副食店、餐饮店、学校食堂等场所针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饼干、罐头、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十六大类食品开展2022年10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现将2022年10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样检验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0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215批次,包括①销售环节65批次(粮食加工品9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调味品1批次、肉制品6批次、方便食品9批次、饼干6批次、罐头1批次、糖果制品2批次、酒类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2批次、糕点14批次、豆制品2批次);②餐饮环节75批次(粮食加工品6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8批次、调味品11批次、肉制品6批次、乳制品3批次、罐头1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豆制品6批次、米面及其制品13批次、糕点5批次、餐饮具15批次);③食用农产品75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1批次、蔬菜62批次、水果5批次、鲜蛋7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12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信息

1、延津县东屯镇社区幼儿园使用的碗,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延津县马庄乡班枣初级中学使用的筷子,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延津县马庄乡班枣初级中学使用的碗,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4、延津县东屯镇后庄里初级中学使用的碗,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5、延津县阳光学校使用的餐盘,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6、延津县王楼镇中苑社区幼儿园使用的碗,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7、延津县王楼镇中苑社区幼儿园使用的勺子,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8、延津县僧固乡中心学校使用的碗,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9、延津县王楼镇鲁邱红星幼儿园使用的勺子,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0、延津县王楼镇鲁邱红星幼儿园使用的碗,大肠菌群项目实测值为检出/50cm²,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50cm²。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1、延津县马庄乡中心学校采购使用的姜,吡虫啉项目实测值为1.3mg/kg,标准指标为≤0.5mg/kg。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2、延津县马庄乡惠亿家购物广场销售的青椒,噻虫胺项目实测值为0.095mg/kg,标准指标为≤0.05mg/kg。检测机构为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三、不合格产品后处置情况

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样品涉及外地生产经营单位的,将把线索移送到相应监督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涉及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对涉及单位依法进行处理,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同时对不合格产品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请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积极参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拆举报电话进行投拆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10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

      2、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10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

   

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9日

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10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表.xls

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10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