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固乡辛庄村成功创建河南省第二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来源:僧固乡 发布时间:2022-12-18 09:35:43 浏览量:3408 字号:

近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河南省第二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公示》,河南省共有86个村镇入选认定名单,其中僧固乡辛庄村番茄成功入选,是延津县唯一入选的村镇,目前正在公示中。

近年来,该乡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以“扬优势、育主体、搭平台、抓项目”为抓手,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打造本土特色品牌。目前,辛庄村拥有蔬菜批发交易市场1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1个、农村专业合作社2个、家庭农场1个、民营企业1家,全村80%的农户从事大棚蔬菜生产及经营,全村种植大棚蔬菜面积1150亩,占全村耕地总面积的87%,年交易额达6000多万元,形成了产加销一体化的产业链条。

下步,该乡将把产业兴旺作为首要任务,以安罗高速、长修高速、新南环和冷链物流园建设为契机,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做好品牌打造,推动“一村一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