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三强化”开展辖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塔埔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2-27 10:23:19 浏览量:2858 字号:

为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街道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兼顾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辖区范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生产形势持续稳

强化领导,及时部署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明确街道辖区内安全隐患检查范围及整治工作内容。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高度警醒,以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强化整治,化解隐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街道迅速行动,对辖区内住房、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聚焦“九小场所”、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卫生防疫等领域,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生产车间机械设备、消防栓供水、灭火器有效期、消防通道设置及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证不出纰漏、不出事故。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针对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坚持问题导向,展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加强消防知识、防灾自救的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并利用好网格员职能,对群众入户进行安全知识普及;通过教育,切实提高经营者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在此次排查中,该街道共出动106人次,对辖区40个行政村尤其是沿107沿线及园区腹地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82处,发现一般隐患12处,已整改12处;未发现重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