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支小支微 延津农商银行在行动
来源:延津县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2-12-27 10:38:36 浏览量:12432 字号:

2022年,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开展“三个一批”“行长进万企”“专精特新”企业对接活动,对辖内企业开展全覆盖、地毯式调研走访,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输血供氧”。截至11月末,延津农商银行已走访营销小微企业202户,累放贷款8.59亿元。

强化组织保障,开展走访对接。建立了目标客户名单管理机制,将服务辖区内的企业分配至各支行,明确具体责任人、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建立了“总行领导+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多层次的走访对接机制,深入企业一线查看生产经营情况,深入宣讲融资政策,了解金融服务需求,征求金融工作意见,探讨解决难题措施,真正做到力量在一线汇聚、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

创新信贷产品,切实减费让利。创新推出“首户贷”“农担贷”等专项信贷产品,优化调整利率定价办法,加大对新增首户贷、普惠小微等市场主体贷款利率优惠力度,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截至11月末,延津农商银行各种减费让利为企业降低成本达1300万元。

加强政银合作,加速信贷投放。与河南农担、中原再担保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按照2:8原则共担信贷风险,拓宽了信贷风险补偿渠道,打消了信贷人员惜贷、惧贷心理,激发了营销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构建了市场主体“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

统筹施策纾困,持续优化服务。针对企业在融资方面的不同难题,与企业的运营特点有机衔接,创新“首户贷”“农担贷”等信贷产品,为企业提供充裕的资金保障。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账户开立、场景金融等一揽子全流程服务。

针对企业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延津农商银行指定专职客户经理办理企业业务,建立贷款“123”全流程限时工作机制(即:1天受理申请、2天专人对接、3天反馈结果),提高贷款审批、发放效率。

针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导致经营相对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合理利用“金燕连续”贷、“金燕纾困”贷等产品减费让利,最大限度让利企业。

宣传惠企政策,营造浓厚氛围。为确保金融政策直达企业,行编印金融产品宣传手册,发放金融政策明白卡,运用线上线下丰富载体入企宣传,帮助企业知政策、晓途径、获融资。目前,已承办河南省联社“践行普惠金融,助力餐饮发展”专题线上银企对接会、新乡市第十九次线上银企对接会(乡村振兴专场),大力提升了助企纾困和支小支微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