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楼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工作
来源:王楼镇 发布时间:2022-12-28 16:51:32 浏览量:2948 字号:

为推动城乡居民医保费征收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享受惠民政策,镇主动对接县医保、税务部门,学习最新政策,总结往年经验,提前开展谋划,多点发力,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及时召开医保费征收工作动员会、推进会,组织各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会计参加,统一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就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对象、筹资标准、缴费期限、工作开展程序等基本情况进行政策解读,确保大家熟悉业务知识,更好开展征收工作。

二是宣传发动,提高效率。运用多种手段进行宣传,营造全民参保氛围,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意义,提高城乡居民参保意识,让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相关政策。组建镇医保征收微信群并邀请各村医保征缴负责人进群,上报村内需要修改、新增的参保人员信息以及缴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统一收集整理并递交给县级相关部门进行解决,避免群众跑腿,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组建专班,坚决执行。要求各村高度重视医保费征收工作,成立征收工作专班,村两委干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各个环节的落实。坚持定期整理各村征缴进度并在镇工作平台进行发布;提取未参保人员名单并通知到各村负责人进行情况落实,及时对重点人群未参保人数较多的村进行督促,确保重点人群应保尽保,确保各村按时完成征缴任务;紧盯精准扶贫、低保、五保、孤儿、重度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做到全员参保,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