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燕莅延调研乡村基础设施建设“1+5”行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9 09:42:20 浏览量:5212 字号: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于燕莅调研乡村基础设施建设“1+5”行动,县委书记李泽宙、县委副书记于志杰陪同调研。

15.jpg

于燕一行先后来到榆东引黄调蓄工程、石婆固镇北王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详细了解了农田水利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建设等情况。

16.jpg

据了解,乡村基础设施建设“1+5”行动是以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以“三通一入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建设、造林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努力让农村具备更好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18.jpg

于燕强调,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是落实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紧扣当前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科学安排施工、加快高标准农田示范区等工作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建设内容;要加大投入力度,统筹农业农村、水利、交通等项目资源,集中投向乡村基础设施建设“1+5”行动;要强化督导督查,对照各项目标,建立和完善台账体系,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质量标准,确保乡村基础设施建设“1+5”行动稳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