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农村公路第一批灾后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11:02:01 浏览量:7466 字号:

延津县审计局自20221122日至2022年1223延津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农村公路第一批灾后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 。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工程基本情况

延津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农村公路第一批灾后重建项目-县道魏牛线任庄至滑县界水毁恢复重建工程.延津县X017魏牛线任庄至滑县界段,起点位于王楼镇任庄村,沿X017线向东,终点止于延津滑县界,路线全长6公里。路面改造方式,一般路段:将老路面9cm沥青混凝土面层及18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铣刨,然后将原有16cm二灰土下基层进行水泥冷再生后加铺18cm水泥稳定碎石(4.5%)+乳化沥青透层+乳化沥青下封层+4cm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乳化沥青粘层+3.5cm细粒式沥青混凝土上面层。柳青桥梁段:将老路9cm沥青混凝土面层铣刨后加铺沥青防水层+4cm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乳化沥青粘层+3.5cm细粒式沥青混凝土上面层等。建设单位:延津县交通运输局主要建设内容:魏牛线任庄至滑县界改建项目,路线全长约5.98KM,路面宽9米,技术标准二级,沥青混泥土路面。                                                                                                                     (二)立项批复情况

2021年9月9日,《延津县交通局关于延津县2021年农村公路县道魏牛线任庄至滑县界水毁恢复重建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延交[2021]64号),同意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工程预算总金额1449.62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278.46万元。

(三)合同签订情况

2021年9月16日,延津县交通运输局与河南省高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魏牛线任庄至滑县界改建项目合同书》,合同金额1190.85万元;延津县交通运输局与河南朔方公路工程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监理合同,合同金额为11.9万元。

(四)资金下达批复及资金拨付情况

2021年11月19日,《新乡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第七批)的通知》新财预(2021)346号,X017魏牛线任庄至滑县界段资金下达639万元。

项目总投资1293.35万元。合同金额1190.85万元,签证变更102.5万元。中央资金639万元,其余为地方配套资金。

2022年3月10日,已支付639万元。2022年11月10日支付地方配套资金75.49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延津县交通运输局能够切实承担灾后恢复重建主体责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厅有关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和部署。但在工程结算中也存在审核把关不严、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多计工程价款

该项目在结算中存在多计工程量、工程管理险费、信息化系统未提供相关缴费证明等问题,致使工程价款多计28.41万元。

2、 项目绿化设计不合理

合同内苗木绿化,图纸设计道路两侧间距4m,由于村内原有树木的存在,现场不满足绿化苗木种植的条件。

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对多计工程价款问题,要求延津县交通运输局与施工单位应依法据实结算工程价款

对项目绿化设计不合理问题,要求延津县交通运输局应科学决策,提前计划,加强对项目的管理,认真审核设计的技术合理性,合理运用建设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项目应有效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延津县审计局建议:

(一)交通运输管理局应加强工程项目造价管理,确保工程量据实计量,对竣工结算严格审核把关,按照合同约定依法据实结算工程价款。

(二)延津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对设计合理性的审核。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多计工程价款问题,延津县交通运输局与施工单位依法据实结算工程价款;对项目绿化设计不合理问题,延津县交通运输局对项目的管理作出承诺,认真审核设计的技术合理性,合理运用建设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项目应有效益。具体整改结果由县交通运输局向社会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