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乡村基础设施建设“1+5”行动推进会暨“迎新春”清洁家园专项活动工作动员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4 11:01:30 浏览量:6091 字号:

1+5.jpg


12月31日,县组织召开了全县乡村基础设施建设“1+5”行动推进会暨“迎新春”清洁家园专项活动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李泽宙、县委副书记于志杰、副县长张凤琴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51.jpg


县委副书记于志杰主持会议。会上,副县长张凤琴宣读了《延津县乡村建设“三通一入地”实施方案》《延津县乡村基础设施建设“1+5”行动实施方案》。


1+52.jpg


县委书记李泽宙作重要讲话,并就做好全县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全县的共同努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农村底子薄、农村人居环境差、乡村面貌差的现状尚未根本改变,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对照标准,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要抓住重点,全力推进。推进“三通一入地”建设,以乡镇政府所在地村庄、交通道路沿线的重点村庄及中心村为重点,结合村庄实际,扎实做好村庄规划,避免无效建设;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冬春季节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施工黄金期,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抓好造林绿化,继续开展“一村万树”行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扎实开展“迎新春”清洁家园专项行动,确保所有村庄达到“八净一消”目标。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县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分包乡镇、联系村,及时协调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工作早落实、快推进;坚持主要领导“一季一调度”、分管领导“一月一调度”工作制度,对重点工作靶向调度,定向施策;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两周通报一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1+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