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化工园区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产业发展“底足色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6 09:22:07 浏览量:3823 字号:

延津县化工园区现已入驻新乡制药、晋开延化、杭州汇淼、建文洗涤、三浦百草等企业12家。共谋划实施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193亿元,初步形成了医药化工、日用化工、化工新材料3条细分产业链条,化工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集群效应日益显现,化工产业成为延津的新兴主导产业。重点实施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104.7亿元。

延津县将按照李卫东书记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加强与新乡国资集团合作,坚持扩区提质、细分产业链条,争取3-5年时间内实现工业总产值200亿、税收10亿元。

一是加快推动园区扩区提质,争取近期扩区至4.6平方公里,远期扩区至8.8平方公里。

二是围绕广东安捷伦、河南动力碳谷科技产业园等近期计划开工项目,提前帮助企业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土地报批、土地招拍挂等准备工作,争取早开工、早投产。

三是积极谋划新乡制药年产2000吨核苷系列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三期)项目、晋开延化年产15万吨聚四氢呋喃、新乡中天锰系材料综合利用、河南弘茂年产25万吨多聚甲醛和25万吨甲缩醛等4个总投资45.18亿元项目,确保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四是秉承“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理念,围绕上市公司、大型企业,谋划以配套延化、高端医药原料为重点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促进化工园区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