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延津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1 10:28:28 浏览量:6871 字号:

1.jpg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延津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明年任务,踔力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延津,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助力新乡实现“进五争四”目标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3.jpg


2.jp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泽宙作讲话,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中耀委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作工作部署。


4.jpg

县委常委于志杰、赵秀鹏、赵宏恩、路勇、韩中原、毛长征、李瑞阳、巩红敏、董兴军、梁田、张华等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深入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延津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延津的决定》。县委书记李泽宙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5.jpg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2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县委常委会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延津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实施改革创新驱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以乡村产业振兴为重点的农业现代化,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现代化延津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

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现代化延津建设新局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部署,紧盯市委“两大跨越”“十大工程”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两大主业”,推进“十大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力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延津,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助力新乡实现“进五争四”目标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到2035年,我县要基本建成现代化延津;到本世纪中叶,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延津。“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实现更大跨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社会事业进步与经济发展水平同步提高,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创新能力实现更大跃升,产业转型实现更大突破,融合发展实现更大作为,民生福祉实现更大改善,社会文明实现更大进步,生态治理实现更大进展,治理效能实现更大提升。

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实施乡村振兴提质行动、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行动、实施数字赋能增效行动、实施基础设施攻坚行动、实施改革开放深化行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发展行动,加快建设科技强县。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县,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延津。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构筑文化高地。要深入实施民生福祉改善行动,全力打造幸福延津。要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全力打造美丽延津。要深入实施本质安全提升行动,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延津。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要健全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大监督格局。要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扎实解决好基层人、治、物、效问题,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锤炼过硬能力作风,持续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和新乡先进群体精神,增强干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快建设清廉延津。要精心谋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把牢正确导向,抓好学习宣传,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扎实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债政策、中原农谷建设等机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加快产业发展,聚焦化工园区扩区提质,推动化工产业成为新兴主导产业,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优化提升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实施创新驱动,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建强创新平台载体,狠抓创新人才引育,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坚持城乡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建强中心城镇,加强路网交通建设,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开发区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要聚焦乡村振兴,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拓展“党建+金融”模式,夯实高质量发展新基础。要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提供更强要素保障,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办好民生实事,把就业摆在更突出位置,办好群众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健康延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增进高质量发展新福祉。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守牢政治安全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经济安全底线、社会稳定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新防线。

要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入手,善于学习、研究、吃透上级政策,坚定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充分激发市场消费活力。要加强项目谋划争取,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奠定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要强化招商引资和骨干项目支撑,培育壮大产业链条,抓好开发区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加快推动城市建设,加强城市执法管理,扎实推动镇区发展,促进县城提质扩容发展。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要加强科学规范管理,提升企业融资能力,提高企业投资和盈利水平,全力推进国有平台公司建设。要持续抓好营商环境评价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切实解决企业满意度不高问题,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夯实安全发展基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社会稳定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加快现代化延津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助力新乡实现“进五争四”目标中,展现延津更大作为,作出延津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