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民政局加强养老机构安全教育管理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09:34:46 浏览量:12485 字号:

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该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强化法治思维建设,大力推动养老机构安全保障措施落实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提高认识,扛牢安全责任。该局养老机构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措施落实,坚决扛牢安全责任。

加强监管,筑牢安全防线。该局党组以及派驻纪检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多次进行督导检查,努力营造养老机构放心、安心、舒心的环境同时开展养老服务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诈骗宣传工作,全面压降养老服务诈骗风险、全力遏制新增风险,切实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组织培训,提高安全意识。该局定期组织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培训,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对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突发安全事故时能迅速、高效进行自救和救援处。今年以来,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培养面达到了全覆盖,培训7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