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拧紧新年安全阀
来源:东屯镇 发布时间:2023-01-13 17:04:23 浏览量:2566 字号:

为切实抓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1月12日,该镇组织应急办、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多部门联合出动,对辖区内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烟花爆竹打非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的春节。

    一、专项排查整治消防安全

综合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询问提醒等方式,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进行了消防检查,重点对企业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设备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生产设备、电器路铺设是否规范等进行认真摸排,同时也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周边环境、防火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在排查过程中积极向场所工作人员宣传消防安全及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相关常识,确保消防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二、深入走访检查食品安全

随后,检查人员走访了镇区内的食品生产厂家、超市等场所,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品的生产日期、经营场所的卫生条件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向各食品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三、全面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

检查组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辖区内大型超市、零售商店、经营摊贩等售卖物品进行了巡查,检查其是否有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的行为,确保巡查防控不断档、无死角,并持续加强对当前政策的宣传力度,保证辖区内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程度。同时,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发现、劝阻、制止,确保我镇的环境、安全工作平稳运行。

下一步,镇将进一步增强辖区各单位的安全责任感,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