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举办2023年世界读书日诵读经典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5 11:23:06 浏览量:1348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全县少年儿童感悟中华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该县“一路书香  一生阳光”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活动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读书.jpg


来自全县400余名学生共诵经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韩中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毛长征,县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李爱国现场聆听。

读书2.jpg

本次活动共包含11个诵读节目,既有《唐诗里的中国》《英雄》《满江红》等传统诗篇诵读,还有《小芽芽》《新时代 好少年》《推广普通话》等现代文化表演,更有《一封未寄出的家书》《与革命先烈的跨时空对话》的英雄缅怀,既有少年老成的成熟诠释,也有稚气未脱的童稚表演,诵读与吟唱完美结合,传统与现代激情碰撞,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观众时而眼含泪水,时而捧腹大笑,是一场精彩纷呈、充满正能量的文化艺术展示,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阅读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