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业集团莅延考察“中国第一麦”全产业链条发展经验和“延津模式”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7 11:25:32 浏览量:4093 字号:

7月6日,武汉农业集团一行到延津县考察“中国第一麦”全产业链条发展经验和“延津模式”。延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彬、副县长张凤琴陪同考察。


座谈会1.jpg


武汉农业集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延津县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观摩5G+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平台,详细了解延津小麦悠久的历史文化及风貌、小麦技术现代化发展过程及小麦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并对延津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围绕双方农业产业发展充分论证、深入交流。朱彬表示,武汉农业集团是深耕农业领域的市级一级大型国有企业,集聚种业科技、智慧农业、城乡改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面先进生产要素,是国内知名、行业领先、产品一流的现代都市生态农业集团。近年来,延津县紧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机遇,擦亮延麦品质“金招牌”,做强精深加工,提升延麦产品含金量,发展壮大产业链条,推动延麦三产“高耦合”,闯出了一条“以小麦经济带动乡村振兴”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双方在农业产业发展各领域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希望能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深入接触了解,探寻合作机遇,携手共进,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