胙城乡扎实开展农作物保险收缴工作
来源:胙城乡 发布时间:2023-07-17 11:12:19 浏览量:1842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农户应对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促进农业安全生产,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稳定,该乡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花生、玉米保险收缴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保障机制。该乡对花生、玉米保险收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以乡长为组长,分管农业领导为副组长,管理区长、包村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任务逐级分解,责任明确到人。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参保范围。该乡抢抓时间节点,与承保公司积极对接,广泛宣传保险政策、范围、标准、条件等,使农户全面了解相关政策,提高农民风险意识,在农民自愿的前提下应保尽保,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风险防御能力。

强化督促指导,规范投保程序。建立日通报机制,对19个行政村的保险收缴情况每天进行排名通报,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规范花生、玉米农业保险的征收程序,明确参保地块、参保农作物,及时上缴保费,切实保障参保农户的权益。

截至目前,该乡已收缴保费36.22万元,参保58413亩,参保率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