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积极组织参加2023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再创佳绩
来源:延津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3-07-24 17:00:16 浏览量:5894 字号:

7月19日,为期一个月的2023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全县共有近3万人参加,近56万人次参与答题,总成绩排名全市第一,参赛人数、参赛人次均创三年来新高。

省科协安排部署2023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以来,延津县科协坚持高位组织发动,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议,利用网络、云上延津、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提高活动的社会知晓度、参与率和影响力,积极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医卫人员及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确保了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取得显著成绩。

近年来,延津县高度重视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坚持把组织参与竞赛活动作为发挥科协职能、开展科学普及的一个重要抓手,作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动能的重要手段,努力提高全社会参与科学知识普及的积极性。通过参与竞赛活动,大力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倡导了科学方法,在全县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促进了科普与乡村振兴、意识形态、文明创建、卫生健康、防范邪教等工作的有机融合,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