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教体局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延津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8-10 15:49:39 浏览量:1015 字号:

为切实防止溺水意外事件的发生,暑期以来,县教体局多措并举,为未成年人生命健康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教育系统2023年防溺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工作方案的拟定、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推进会,周密部署防溺亡工作,严防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全县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积极宣传,家校共育。建立假期防溺亡提醒制度,密切家校联系,通过家长微信群等平台,在每天12:00-13:00期间发送防溺水安全提醒和事故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学生远离危险水域,督促家长加强监管责任。针对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各校实行主要领导“五包一”制,定期进行安全提醒,做到学生放假,防溺水宣传教育不放假。

加强督导,齐抓共管。联合公安局、水利局、住建局、民政局、文广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团县委、妇联成立5个督查组,对13个乡镇的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两轮专项督导检查,深入了解全县防溺水工作的落实情况及各乡镇防溺水工作的具体履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