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多措并举促税收增长
来源:先进制造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8-17 10:32:28 浏览量:9249 字号:


延津县开发区管委会广泛挖掘税源,积极进行护税协税,实现开发区税收持续增长。

一是做好企业走访服务。按照网格区划,将分包企业责任到人,分包责任人加强企业税收宣传,已开展园区182家税收宣传,提高了企业合法纳税意识;二是做好税源预测监控。坚持每月编发税收收入月报,每季度编发税收分析报告,分析企业税收异常原因,积极帮助企业解除税务异常,目前已编发7期税收收入月报和2期税收收入季报,有效维护了税务收入安全;三是做好税源本地留存。严格把控新乡市外在延建筑企业增值税,实施动态跟踪,引导企业在生产地缴纳,鲁花集团、长青生物、建文洗涤等外来建筑企业均已在税务部门报验,实现了外来建筑企业增值税税收100%留当地;四是做好欠税企业处理。根据企业欠税情况,开展欠缴土地使用税企业催报催缴,严格按照清缴计划进行补税,新达交通、三合金属等企业已开始履行补税手续。

今年以来,开发区实现税收28097万元、同比增长1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