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供销社做好农机检修确保“三秋”生产
来源:延津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8-22 11:11:25 浏览量:1316 字号:

为确保今年“三秋”工作顺利进行,延津县供销社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抢抓时期,积极组织为农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机手提早对农业机械进行维修保养,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为“三秋”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农业机械维修保养工作列入重要议程,组织人员深入为农服务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业机械检查验收工作,对不符合规定的农业机械责令其限期维修保养,保障各类农业机械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三秋”生产中。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采取“线上+线下”培训、印发宣传资料、发送手机短信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宣传维修保养农业机械的好处,强调农机安全操作等规程,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三是强化技术培训。举办农业机械操作培训班,重点进行各类收割机、收获机、播种机、秸秆还田机等“三秋”农业机械维修保养培训,让农机手充分掌握农业机械维修保养知识,提高农机手的维修保养能力。四是强化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广泛开展“三秋”农业机械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农机手的安全操作意识,确保“三秋”农业机械作业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修各类机械63台,确保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秋”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