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铺路搭桥
来源:延津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05 11:09:51 浏览量:9599 字号:

为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力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延津县深入践行“二马”机制,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通过入企宣传、组织培训、指导填报等手段,全力为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铺路搭桥,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坚持“有的放矢、精准服务”的原则,对全县中小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关注创新力度大、发展前景好、发展方向与国家政策契合度高的中小企业,根据摸排结果建立台账,同时形成梯度名录,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为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了解政策、掌握程序,该县积极组织中小企业召开培训会议,从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路径、“专精特新”政策、申报条件、发展现状以及创新型中小企业如何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与部分企业代表就申报数据填报、材料准备等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和答疑,不仅帮助企业全面了解项目申报的具体流程和标准要求,更为企业的发展方向拓宽了新思路。今年以来指导43家中小企业完成资料申报等工作,顺利完成市定任务目标。

三是深化服务体系。近年来,该县持续探索创新服务民营企业方法,在用工帮工、银企对接、助企纾困等各个方面形成了整套的服务机制,全面形成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民营企业深度服务体系,通过“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和线上线下立体式沟通的方式,架起政府和民营企业之间的“连心桥”,不断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延津县将持续关心关注中小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建立梯度发展机制,形成深厚发展底蕴,助力延津经济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