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分局关于《河南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烘焙食品、10000吨肉制品预制菜、5000吨膨化食品、5000吨坚果炒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分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16:52:06 浏览量:4759 字号:

河南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由河南万新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环评工程师杜明辉主持编制完成的《河南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烘焙食品、10000吨肉制品预制菜、5000吨膨化食品、5000吨坚果炒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该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已在我县政府网站公示期满,根据环评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局委班子会研究、环审委审核决定通过后,批复如下:

一、我局批准该《报告表》,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项目的地点、性质、规模、生产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建设。

二、你公司应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经批准的《报告表》,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三、你公司要全面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及环保设施投资概算,确保各项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依据《报告表》和本批复文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你单位要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重点按照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

(二)项目营运期,外排污染物应满足以下要求:

1、废气:面粉等粉料投料工序产生颗粒物经集气装置后由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颗粒物排放浓度、排放速率应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限值要求(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m3、排放速率3.5kg/h)及《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企业颗粒物排放限值的通知》中其它工业企业要求(颗粒物排放浓度10mg/m3);油炸工序产生的油烟、非甲烷总烃经集气罩+静电油烟处理器+活性炭(碘值≥800mg/g)吸附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油烟、非甲烷总烃应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 41/1604-2018)大型排放限值要求(油烟去除效率≥95%、油烟排放浓度1.0mg/m3、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10mg/m3);天然气燃烧废气产生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与油炸废气一并收集后经通过同一根15m高排气筒(DA002)有组织排放,颗粒物、SO2、NOX排放浓度应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066-2020)标准要求(颗粒物排放浓度30mg/m3、SO2排放浓度200mg/m3、NOX排放浓度300mg/m3);食堂油烟采用集气罩+静电油烟处理器处理后通过高于所在屋顶排气筒排放,油烟应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04-2018)小型排放限值要求(油烟去除效率≥90%、油烟排放浓度1.5mg/m3);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NH3、H2S及臭气浓度经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后由15m高排气筒(DA003)排放,应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中限值要求(NH3排放速率4.9kg/h、H2S排放速率0.33kg/h、臭气浓度2000(无量纳));备用锅炉采用低氮燃烧工艺,NOx、SO2、颗粒物通过15m高排报筒(DA004)排放,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2089-2021)燃气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颗粒物排放浓度5mg/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10mg/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30mg/m3)。无组织排放颗粒物应满足《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企业颗粒物排放限值的通知》厂界颗粒物排放浓度不高于0.5mg/m3的要求;NH3、H2S及臭气浓度应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厂界浓度限值(NH3排放浓度1.5mg/m3、H2S排放浓度0.06mg/m3、20(无量纲))要求。

2、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和生产废水排入厂区污水处理站(采取工艺“机械格栅+隔油沉淀池+调节池+水解酸化池+A/O生化池+化学除磷+二沉池”)处理最后由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延津县第一污水处理厂,厂区总排口废水排放浓度应满足延津县第一污水处理厂的收水水质要求(COD350mg/L、BOD5150mg/L、SS200mg/L、NH3-N40mg/L、TP4mg/L、TN60mg/L)及《肉类加工工业水污染排放标准》(GB13457-92)表3中的限值要求(COD500mg/L、BOD5300mg/L、SS350mg/L及动植物油60mg/L)。

3、噪声:主要为生产设备噪声,经过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后。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的标准限值要求(昼间60dB(A)、夜间50dB(A))。

4、固废:固体废物须按照《报告表》提出的措施进行处置,一般固废暂存间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落实防风、防雨、防晒、防渗、防泄漏措施。固体废物须全部妥善处置避免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

四、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安装污染物在线检测及监控设备、用电量在线监控装置、视频监控装置,并按要求与环保部门联网。

五、项目建成后,须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规定的时限及时申报办理排污许可证,建成后须按规定程序和标准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建设项目投入生产后,相关环保措施、设施与主体工程应同时投运,建设单位要对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测,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六、本批复自下达之日起,五年内有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如项目性质、规模、地点或防治污染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动,必须重新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报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七、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新的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标准执行。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分局

2023年0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