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固乡加大“蟋蟀季” 执法力度保障交易市场规范有序
来源:僧固乡 发布时间:2023-09-08 10:30:27 浏览量:1422 字号:

为引导蟋蟀交易市场走向规范化、规模化,僧固乡多措并举保障市场有序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好市场的推广作用。发挥村“两委”干部宣传作用,讲解蟋蟀市场的前景,吸引当地群众加入蟋蟀队伍,增加群众收入;借用延津融媒、抖音等互联网相关平台,加大对该县蟋蟀市场的宣传,提升市场知名度,吸引全国各地的蟋蟀爱好者。

二是做好蟋蟀市场规范。组织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派出所、村“两委”干部,每天定时在市场巡逻,保障交易市场规范有序。增加巡查频次,织密巡查网络,严格控制摊位摆放,及时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加强对蟋蟀摊位的宣传教育,引导摊主守法、文明经营,营造良好经营氛围。

三是做好安全保障。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对蟋蟀市场周边餐饮、旅店等相关场所进行安全排查;执法大队、村“两委”干部对蟋蟀市场周边公路做好安全引导,在确保蟋蟀市场经营的同时保障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