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固乡持续全面筑牢燃气领域“防火墙”
来源:僧固乡 发布时间:2023-09-18 10:51:35 浏览量:1264 字号:

燃气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为提升燃气安全水平,僧固乡持续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准备工作落实到位。成立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划分,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燃气安全意识。通过定期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难点,形成燃气安全领域监管新常态。

二是狠抓排查整治,细化落实隐患整治措施。针对燃气安全在全乡开展全面摸排并建立台账,定期开展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累计排查燃气隐患问题商户40余家。同时,加大排查力度,引导群众主动查找身边燃气隐患、揭发违法经营行为,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三是健全管理制度,消除不稳定安全隐患。为切实有效防范和遏制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建立《僧固乡施工现场燃气管线防护制度》,进一步明确燃气管道及附属设施保护和控制范围,压实各方安全责任,规范施工程序,确保施工安全。        

四是广泛开展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方式,线下执法队员为群众派发燃气安全告知书,向沿街企业、商户开设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途径,向辖区群众发送燃气使用的相关视频和知识,普及燃气使用注意事项,营造浓郁的燃气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