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楼镇多点发力打好人居环境清洁行动“秋冬季战役”
来源:王楼镇 发布时间:2023-10-30 11:15:22 浏览量:1370 字号:

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近日,王楼镇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不断践行“二马”工作机制,持续开展秋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打好人居环境清洁行动“秋冬季战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领导分包路段责任制,确保镇区主干道及重点路段的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并及时召开人居环境清洁行动“秋冬季战役”推进会,传达上级精神,针对各村整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痛点,提前谋划,靠前安排,确保清洁行动落地见效。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当前是秋收后关键节点,为杜绝秸秆露天焚烧,组织号召村干部、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人员、低保户等广大干部群众,围绕田间地头、坑塘沟渠、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堆积的作物秸秆,进行集中整治和日常清理。同时主动对接协调清运车,开展集中打包清运行动,减轻村民负担,提升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整治成效。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由镇党委书记带头组成观摩小组,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现场点评研究观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和目标,明确整改期限,跟踪整改情况,落实惩罚机制,确保整治出实效。

截至目前,该镇开展工作推进会1次、观摩活动2次,发动干部群众50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40余台,清理垃圾堆积点9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