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举办 “雅韵中国节 情浓粽飘香”——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来源:延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6-23 08:30:36 浏览量:5769 字号: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又称“端阳”、“五月节”、“重五”等,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2日上午,由延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延津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延津县图书馆、延津县博物馆、延津县陈玉成纪念馆、延津县朗诵演讲协会承办的“雅韵中国节 情浓粽飘香”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我们一起过端午 ——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延津县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安排有“雅韵中国节 情浓粽飘香”端午民俗文化展、手工包粽子活动、系五色线、端午节诗歌朗诵等项目,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读者和朗诵爱好者约200余人参与活动。让小朋友们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特有的韵味,了解端午节的民俗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所折射的浓郁文化氛围,拥有一个难忘的端午佳节。“雅韵中国节 情浓粽飘香”端午民俗文化展。

端午节一起包粽子活动,图书馆大厅里粽叶飘香,糯米香甜,今天参与活动的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咿呀学语的孩童,父母和图书馆的老师手把手教孩子包粽子,大厅里溢满端午浓厚的节日氛围,孩子们在这里用心学传统文化,动手做糯米香粽,亲口尝香甜美味,一起感受我们的传统节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