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婆固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打造美丽乡村“新面貌”
来源: 石婆固镇 发布时间:2023-11-02 11:46:55 浏览量:1057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卫生整洁、生态优美、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近日,石婆固镇多措并举,以提升乡容乡貌、村容村貌为主要目标,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开展秋后乡村卫生大扫除,确保乡村焕发新风貌。

卫生整治工作中,村镇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弯下身子、沉下性子,对村内主次干道、房前屋后、河道两侧的顽固垃圾、农作物秸秆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通过入户动员和乡村广播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共同建设良好的生活环境。

目前,开展工作推进会1次,打扫重点整治区域60余处。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人翁作用,不断改善乡村风貌,扮靓美丽乡村,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