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三抓好”积极推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工作
来源:东屯镇 发布时间:2023-11-07 11:21:03 浏览量:1559 字号:

今年以来,东屯镇将“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与“马路办公、马上办理”工作机制有机结合,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12345便民服务热线“连心桥”的作用,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抓好热线平台一体化建设,推进“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东屯镇将“12345”政务一体化平台工作并入便民服务中心,完善中心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加强人员业务学习培训,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形成“人人按标准办事、事事有标准规范”的工作局面,使“12345”政务一体化平台成为群众提出建议、表达诉求、维护权益、咨询政策的便捷渠道。

 抓好协调办理,着力解决诉求问题。建立分级分类快速处理机制,对一般咨询类事项,由便民中心人员直接答复或处理;投诉、求助、建议类事项,如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土地纠纷、民生保障类纠纷和诉求及时转交涉及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站所办理,力促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抓好跟踪督办,提升热线办理质量和效率。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对处理完的诉求,及时回复,做好定期回访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听取群众办理意见;对群众不满意的事项,建立台账管理,派人跟踪督办,联合相关站所共同调处,直至诉求人满意为止。

至目前,该镇通过“12345”政务一体化热线平台共计受理“12345”热线工单总计219件,办结率100%,满意度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