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延津县图书馆再评国家一级图书馆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7 11:23:45 浏览量:5593 字号:

11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的公示》,延津县图书馆再次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自2013年起已连续三次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延津县图书馆是县政府设立的综合性图书馆,是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公众提供各种载体形式的文献信息和情报服务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是本地区文献信息搜集整理、保存、开发和传播中心、文献检索中心和图书馆协作、协调及信息交流中心。延津县图书馆始终秉承“读者第一 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倡导人文休闲阅读理念。

图书馆建筑面积3010多平方米,现有纸质藏书18万册,阅览室座位476个;内设办公室、多功能报告厅、咨询部、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老年阅览室、休闲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地方文献室、3D书屋等多个业务部室;实行365天免费开放制度,开架式免费阅读;为读者免费办证,真正实现图书馆免费、无障碍、零门槛进入的开放制度,每周开放56小时,年均到馆人次达23.5万余人,借阅册次达13万册;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宣传展览、讲座、培训年均110场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增强了公众对图书馆的认知度,带动了群众的读书热潮,对提高全民阅读,促进群众文化知识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