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到延津县北王庄村讲党课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7 11:50:50 浏览量:2735 字号:

11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占波到该县分包联系村北王庄村讲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继倩及北王庄村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党课。

会上,北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村情概况、“五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及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作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方就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指出,近年来,北王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村容村貌井井有条、各项事业再上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王庄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百年大党、自我革命,民族要复习、乡村必振兴来理解为什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立足“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不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王占波要求,在“五星”支部创建上,要把创建标杆拉起来、把党员干部结构优起来、把基层支部制度化规范起来、把模式机制创新起来;在乡村振兴上,要在产业振兴上体现新突破、在生态文明上彰显新作为、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展现新担当、在乡风文明上作出新贡献、在平安建设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