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以信用为基础推动银企投贷联动创新融资服务
来源:延津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11-08 11:38:00 浏览量:1267 字号:

为服务企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延津县综合运用信用数据整合企业融资资源,聚合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信用等数据信息,充分发挥信用在银企融资对接中的桥梁作用,提高金融机构放贷决策效率,降低银企投贷融资风险,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该县积极探索开展“信用+投贷联动”模式,为企业群体提供线上融资服务,创新企业融资新路径,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依托信易贷平台开展投贷联动工作。在信易贷平台扎实推进投资贷款信息共享,进行投贷联动,使金融机构与企业实现高效对接。该县积极组织项目单位、企业、个体户和金融机构在信易贷平台注册认证并发布信息,使双方投贷信息更加畅通便捷。截至目前,该县在“信易贷”平台共注册的市场主体有4000余家,利用“信易贷”融资平台获得贷款3亿余元,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二是运用重大项目库推进投资信息共享,实现投贷联动。按照新乡市《关于转发〈关于扎实做好中长期贷款投放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该县积极利用重大项目库中长期贷款板块开展投贷联动业务,通过申报培训会、微信等方式进行申报流程说明、问题解答、指导项目单位及企业申报,并将项目投资信息逐级推送至市、省、国家发改委。截至目前,该县中长期贷款申报项目共计53个,国家审核通过23个,审核通过项目申请总贷款额53.8余亿元,已签约授信金额14.36亿元,有力地解决企业项目融资难问题。

三是强化投资贷款信息线下共享。该县将投资项目信息及融资需求及时推送给金融监管部门及辖区内银行金融机构,金融监管部门定期开展政银企对接会,同时该县发改委与相关金融机构把信贷政策、货币政策工具、金融产品等情况反馈给项目建设单位。截至目前,推送共享49个项目投资信息,涉及融资金额50余亿元,通过政银企对接会,为项目单位投放贷款7亿余元。

下一步,延津县将持续深入探索开展“信用+投贷联动”工作,提升投资项目与融资信息的准确度和有效度,发挥信用信息的内在价值,提升投资融资服务效能,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普惠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延津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