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延津县开展“结对健康帮扶工作”专项行动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9 16:14:31 浏览量:1358 字号:

11月8日,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延津县开展“结对健康帮扶工作”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是省卫生健康委直属的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国家公立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在此次专项活动中,根据延津县中医院的实际需求,紧紧围绕中医药改革与发展任务和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的中心目标,将提供优秀的临床、科研和医技专家,促进县中医院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推动延津县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向县卫健委捐赠“健康工具包”500个、《中医药健康科普读本》1000册。

启动仪式后,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脑血管科专家为医护人员开展《卒中治疗》讲座培训;心血管科、高血压科等专家联合现场义诊,为前来问诊的病人进行把脉检查,耐心询问病史,细致周到地为每位病患给出治疗建议;中医特色疗法深受中老年人喜爱,中医专家采用专门的竹制医用罐为就诊者进行刮痧治疗。同时,临床科室专家在内科二、针灸推拿科、肿瘤科开展联合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等活动。专家针对每一位病人给出个体化的查房建议,切实解决病人的问题,制定合理有效的治疗方案,提高查房效率。

通过医疗讲座培训、门诊健康义诊、联合教学查房等结对帮扶活动,从医疗技术、科研创新、学科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对县中医院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和帮扶指导。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县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共同努力把“健康促进结对帮扶”专项行动好事做好、实事做实,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与对口临床科室开展长期、全面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共建,力争为延津县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诊疗服务,为加快推进“健康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