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楼镇“三举措”做好医保征收工作
来源:王楼镇 发布时间:2023-11-10 15:33:39 浏览量:1810 字号:

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王楼镇强化措施,落实“双马”机制,保质保量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一是主动出击,动员部署。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重点围绕参保对象、缴费标准、缴费时间、缴费方式、政策补贴、参保登记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制定征缴方案,全力开展医保征缴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加强引导。通过微信群、村居广播及下村入户走访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充分调动居民参保缴费积极性,做到参保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是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持续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清参保的好处和重要性,解释政策变化背景和原因,用群众身边的典型例子为老百姓算明白账、算明细账。动员村干部通过多种方式通知村民进行缴费,重点关注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村民,为其提供指导缴费服务,确保做到应保尽保。

至目前,该镇18911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全县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