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多举措扎实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塔铺街道 发布时间:2023-11-16 10:30:17 浏览量:1685 字号:

为确保辖区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保障群众福祉,塔铺街道多举措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医保征缴工作开展,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按管理区划分片区,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同时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对目标任务、缴费流程等进行解读,并采用“日调度”模式实时掌握进度,确保医保征缴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微信群、视频号、云上延津、发放宣传单、村广播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医保政策的意义和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应缴尽缴,提高群众的缴费意愿,营造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共发放宣讲页3000余份。

三是强化便民服务。采用村大队集中缴纳、个人手机线上缴纳、特殊群体上门缴纳等方式便民为民,同时做好在外缴纳、职工医保的登记统计工作。截至目前,塔铺街道应征缴24878人,实际征缴12539人,完成任务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