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开展烟花爆竹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东屯镇 发布时间:2023-11-20 11:23:03 浏览量:1270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确保辖区烟花爆竹经营户规范销售、安全存储,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16日,东屯镇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的销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产品外包装是否有详细产品信息、经营场所是否配备消防器材、烟花爆竹堆放场所是否规范、安全通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此次共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5家,发现问题2个,当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还对经营户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经常性地对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下一步,东屯镇将持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力度,督促烟花爆竹经营户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