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认真排查防止返贫筑牢底线促进振兴
来源:丰庄镇 发布时间:2023-11-23 11:42:27 浏览量:1345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防止返贫监测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丰庄镇认真谋划、精心安排,扎实开展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信息动态管理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连续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县会议精神,对排查工作目标、排查内容、排查对象、工作步骤、重要时间节点等进行全面解读,要求全镇上下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进一步筑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全面覆盖,排查到位。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策”的指导思想,通过入户看、现场问、拉家常等方式,逐户逐项核实信息,录入系统,张贴明白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帮扶措施,补齐短板、消除风险,确保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该镇8013户31734人全部排查完毕,排查十个重点群体人员362户965人,拟纳入新监测对象3户14人,拟风险消除6户19人。

强化监督,指导到位。每天入村开展监督指导,对各村集中排查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及村档户档整理进行实地查看,并对各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判,指导各村高标准做好政策宣传、集中排查、信息采集、监测识别、精准帮扶、风险消除、档案整理等各项工作,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不松懈、不走形。

下一步,该镇将紧盯重点、提升站位、强化部署,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