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与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签约仪式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7 10:29:05 浏览量:5114 字号:

签约.jpg



11月25日,延津县与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签约仪式。

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省财政厅服务业处处长寇成生、省农科院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处处长李秀杰,县领导李中耀、赵宏恩、张凤琴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致辞.jpg



县长李中耀在致辞中指出,“院县共建”对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近年来,该县立足“四优”,推进“四化”,努力探索“四专”模式,在“院县共建”大力的支持下,农业成果也收获颇丰,该县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利用省农科院的优质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共同谱写新的更大篇章。


张签约.jpg



省农科院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处处长李秀杰与副县长张凤琴进行合作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签约;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原学者雷振生与县帝益麦种业公司总经理陈学中进行科企合作协议签约;延津县帝益麦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作了发言。


寇.jpg



省财政厅服务业处处长寇成生在致辞中指出,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省农业科学院是我省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的排头兵,延津县是我省重要的农业生产大县,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是省财政厅会同省农科院联合实施的一项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加强项目管理,强化绩效考核,示范县要切实落实地方资金,省农科院要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并及时报送自评结果及相关资料;要强化协调配合,院县双方共同发力,建立协同共赢机制,打造出具有延津特色的科技支撑现代化农业强县样板,为农业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实践经验。


卫文星.jpg



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表示,院县共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基础。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统筹好县域各方面资源,为院县共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要强化顶层设计,双方责任单位要根据科技需求进行精准对接,完善技术方案,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新举措新模式,完善利益分配机制,提高产科企合作的成效;要稳定经费投入,及时保障经费落实到位;要强化协同机制,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形成共建合力;要完善考评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院县共建取得实效。相信在省市县三级农业科技部门的高效协同下及各有关部门和农业经营主体的密切配合下,院县共建工作将会取得丰硕成果,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和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延津经验”。


调研.jpg


仪式结束后,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一行参观了延津县帝益麦种业有限公司、山东鲁花(延津)面粉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百川食品有限公司及河南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