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塔铺街道 发布时间:2023-11-30 11:35:00 浏览量:1116 字号:

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建设绿水青山、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延津,塔铺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环保浓厚氛围。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和环保知识,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到人,提升群众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结合河长制工作,加强河道污染整治。扎实推进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按照河道底册动员人工200余人、5台挖掘机对各村河道进行白色垃圾清理和清淤工作,不断改善环境卫生整体状况。截至目前清理河道600余米、收集河道白色垃圾10余车。

三是坚持源头治理污水排放。对街道企业、餐饮、学校、卫生院等污水排放进行排查,根据排查情况对无法处理的污水集中收集运至化粪池,从源头杜绝污水排放。同时成立3个督查组不定期对全街道环境卫生整治进行专项督查,做到村村到、户户看、不留死角。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及时督促落实整改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