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塔铺街道 发布时间:2024-01-25 15:16:45 浏览量:3089 字号:

年关将至,为防范辖区内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塔铺街道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聚焦重点经营单位大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商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向经营者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不断增强市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严禁出现销售“三无”产品、过期产品、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的行为。

二是严把食品源头关。针对节日期间的热门商品,重点核查经营主体的进货查验、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工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等情况检查,切实保障各类食品源头可追溯,严防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流入百姓餐桌。

三是强化督促整改。对卫生状况和食品安全存在隐患的商户,建立整改台账,分配专人负责,对账销号,确保彻底整改到位,提高整改的及时性和效率。

目前,已检查辖区饭店12家,大型商超6家,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下一步,塔铺街道将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抓细抓实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广大群众春节期间吃得放心、买得顺心,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