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固乡清洁清扫见新貌观摩评比促提升
来源:僧固乡 发布时间:2024-01-29 11:17:27 浏览量:473 字号:

为加快建设宜居乡村、打造美丽示范庭院,僧固乡积极开展“美丽家园我建设,党员干部我先行”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活动提质见效。

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清洁家园”为切入点,以全面提升户容户貌、村容村貌为目标,同步开展“美丽家园我建设,党员干部我先行”活动。通过严密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乡村两级动员部署会,确保活动有抓手、整治有范围、测评有标准,活动知晓范围广、参与人员多、整治效果佳。

广泛宣传动员,集中清洁整治。为确保宣传推广活动参与范围,通过微信群转发《关于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美丽家园我建设,党员干部我先行”活动的倡议书》、村广播、走访入户“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宣传动员参评对象积极行动,对自家房前屋后、庭院、室内进行整理、整治、清洁、清扫。活动开展过程中,各村将整治力度大、整治效果好的家庭照片在微信群内进行转发,通过整治效果直观带动更多群众参与。

全面观摩评比,交流互鉴提升。24日、25日,以管理区交叉互查、参评村观摩村相互学习的形式,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分为10个组对全乡22村800余户参评家庭进行观摩评比。此次观摩评比结果分为好、中、差三个等次,后续将对评比结果为中和差的户进行“车轮”式观摩评比,直至评比结果达到好的标准。

下一步,该乡将常态化开展“美丽家园我建设,党员干部我先行”集中整治和观摩评比活动,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奋力开创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促进美丽乡村“颜值”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