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交通运输局全力应对恶劣天气确保春运安全
来源:延津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1:26:37 浏览量:488 字号:

为应对极端低温雨雪天气,延津交通运输局积极做好天气预警、客运管理、排查隐患、应急保障等工作,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影响,确保道路畅通,保障春运安全。

一是提前开展预警防范。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沟通联系,提前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警,随时启动应急响应。

二是加强运输组织管理。加强客货运企业的管理,督促指导运输企业积极制定完善恶劣天气状况下的车辆安全运行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达不到安全运输的车辆,坚决停运。同时,依托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平台监控系统,全时段加强运营车辆的动态安全监管。

三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技术和养护人员详实摸排农村公路重点路段、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及时开展整治,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安全。

四是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准备应急车辆,预防出现旅客滞留。截至目前,组建5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储备20辆客运应急车辆、10吨以上货运车辆10台、融雪剂5吨、机械设备5台,巡查农村公路500余公里,处置路面病害6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