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莅延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暨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延津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1:33:23 浏览量:3012 字号:

张风琴.jpg



1月30日,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处长司新鲜一行到延津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暨安全检查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晓玺,延津县副县长张凤琴、县民政局局长刘志芬陪同。


司新.jpg


司新鲜一行先后到魏邱乡宋庄村和王楼镇的5个特困、低保、残疾、孤儿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向他们致以新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魏邱乡敬老院、王楼镇敬老院,司新鲜一行对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十分关心,询问入住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实地察看了居住场所、活动场所、餐饮场所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消防设施使用情况,并对王楼镇敬老院院长三十多年扎根民政工作给予了肯定。


检查.jpg


司新鲜要求,养老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把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确保养老机构持续稳定运营。

司新鲜强调,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要保持“时刻放在心上”的高度警觉,紧盯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不放松,通过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来确保机构安全高效有序运营,通过机构的辛苦指数来提升入住老人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