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民政局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来源:延津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0:54:09 浏览量:517 字号: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局机关干部、养老机构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工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协调应对工作,将省、市、县会议精神宣传到民政服务机构。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发挥5个督导组作用,密切与分包乡镇内民政服务机构的联系并指导到位;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处突工作。督促指导机构对预案再演练,对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再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突出夜间巡查;压实机构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部署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

三是保障物资供应。采购棉被6500条分发至各乡(镇、街道),为特困供养对象、孤儿发放棉衣2383套、大米2139袋、面粉2139袋、调料2139箱。35家民政服务机构的必备食品、药品准备充足,并备有除雪用品、防滑垫和融雪物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四是加强街面巡查。每天派出巡查组重点对车站、桥涵洞、废弃建筑物等地段的巡查,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困难群众的主动发现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