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楼镇“三到位”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王楼镇 发布时间:2024-02-02 11:00:17 浏览量:674 字号:

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时消除隐患,王楼镇积极行动,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和生产生活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到位。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就全镇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冻灾害天气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学校、卫生院、敬老院、各行政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及早做好抵御不利天气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召开会议1次,安排部署4次。

二是宣传引导排查到位。各村积极转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提示,利用微信群、村广播等方式加强宣传,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范。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重点场所等全面排查用电线路、取暖设施设备、房屋安全、基础设施等,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至目前,累计排查纺织厂企业11家;养殖大棚20座;五保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600余户。

三是密切关注值守到位。成立30人的镇级应急队伍,350人的村级应急队伍,要求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制定《王楼镇应对极端天气值班表》,镇、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时刻关注路面积雪、冰冻情况,保持信息通畅,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随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