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府检联动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4 11:29:41 浏览量:3636 字号:

府院.jpg



2月3日,延津县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府检联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长李中耀,县检察院检察长郎利武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府院联动1.jpg


会上,传达了该县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行政诉讼案件整体情况并就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提出工作建议;通报了2023年全县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行政复议应诉情况。



李中耀.jp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查找不足,增强做好府院联动、府检联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部门要针对问题“对号入座”,及时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通报、协调会商、数据共享的工作机制,加强诉源治理,切实做好行政复议、合法性审查、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二要压实责任,多策并举,推进该县依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府院(府检)联动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常态化联动机制,结合法定职责,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府院(府检)资源整合、力量集合、功能融合、手段聚合,共同促进府院(府检)工作开创新局面。三要凝聚合力,加强督导,保障该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共同目标和各自工作职责,切实形成合力,坚持法治延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