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开展“整治提升 美化塔铺 ” 卫生清洁活动
来源:塔铺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04 11:38:31 浏览量:480 字号:

为保证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整洁有序、安定祥和的春节,塔铺街道近日集中开展“整治提升 美化塔铺 ”卫生清洁活动,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一是全面提升,突出重点。在保持环境整洁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清理整治范围,紧盯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大小街道、沿街路面、绿化带等重点区域,充分调动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环卫工人的积极性,对垃圾、枯枝败叶以及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无遗漏。截至目前,出动人力累计达500余人,动用大型机械10余辆,清理垃圾堆150处。

二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采用清单制度,针对不同村庄、不同区域的特点,制定相应目标清单,对照清单,一一开展清理行动。对于村庄内部,重点清理垃圾、规范摊贩经营,确保道路畅通;对于村庄周边,加强农田废弃物、畜禽养殖废弃物的处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三是广泛宣传、形成合力。充分利用广播、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群众自我整治的积极性,促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深入人心。

在此次环境清洁活动中,塔铺街道紧紧围绕“整洁有序、安定祥和”的目标,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环境。随着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塔铺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的“塔铺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