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图书馆举办“猜灯谜 闹元宵”——“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
来源:延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0:51:09 浏览量:1898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延津县群众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该县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延津县图书馆于正月十四——正月十六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猜灯谜 闹元宵”——“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吸引众多读者踊跃加,在感受猜灯谜的乐趣之余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1.jpg


本次活动共选取了500条谜语,内容涉及地名、文字、成语、诗词等等,内容丰富多彩,知识与趣味于一体。 

活动现场,五百条谜语悬挂在图书馆大厅,显得格外喜庆,前来猜谜的读者络绎不绝,大家仔细研究悬挂的灯谜,一起体验猜谜的乐趣。飘动的灯笼,涌动的人群,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活动现场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广大读者不仅丰富了知识,也开阔了视野,让传统佳节透出浓浓的书香气息,也让读者在寓教于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