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龙街道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助力夏粮增产丰收
来源:潭龙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06 10:24:21 浏览量:444 字号:

为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守好群众的“粮袋子”。潭龙街道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确保夏季粮食稳产增产。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召开专题会议对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要求19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深入田间地头,抓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等途径,大力宣传小麦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和春季麦田管理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做好春季小麦管理的意识;同时积极引导农户对麦田进行“因时、因地、因苗、因墒”管理,定期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为夏粮丰收做好保障。至目前,广播宣传150余次,微信转发320余次。

三是加强天气预警。将气象服务与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精准对接,根据当前的气温、墒情、苗情特点,围绕早春冻害、控旺促弱转壮、科学运用肥水等方面对群众进行指导,提高麦苗质量,为夏粮增产丰收提供保障。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加强麦田管理,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贯彻落实到位,为实现全街道农业质与量双提升和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