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调研和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延津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0:37:02 浏览量:168 字号: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延津县司法局组织人员到到河南新拓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省金太阳精密铸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建设调研及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就涉企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告知承诺制及涉企执法检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发挥服务型行政执法优势,首违不罚、四张清单制度的执行使企业受益良多,尤其是县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积极落实“执法就是服务”理念,推动行政执法向前端和末端延伸,持续转变执法理念并优化执法方式,通过“互联网+监管”方式在严格监管的基础上引导企业不断主动规范又做到“无事不打扰”,“事前指导预防、事中审慎监管、事后巩固提升”的执法方式真正体现了提升营商环境的决心。

普法志愿者还向企业职工发放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就企业员工所关心的安全生产、装修、违法搭建、楼道堆物等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和现场答疑,呼吁大家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