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四板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6-06-17 16:01:12 浏览量:3931 字号:


14ce36d3d539b6005f31c8eaed50352ac75cb7f4.jpg

01.jpg

2012年,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社会资金多、投资难,即两多两难问题,中央允许各地重新设立区域性股权市场,研究并推动在沪深交易所之外进行场外资本市场试验。区域性股权市场是由地方政府管理的、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场所,是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的新的组织形式和业态,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

“新四板”是什么?

 

2012年,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社会资金多、投资难,即两多两难问题,中央允许各地重新设立区域性股权市场,研究并推动在沪深交易所之外进行场外资本市场试验。

20128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证券公司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指导意见 》,从政策层面首次确认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包括四个层次

2015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已陆续成立35家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

201412月初,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民族地区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座谈会表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由地方政府管理的、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场所,是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的新的组织形式和业态,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

“新四板”做什么?

 

新四板定位

小微企业培育和规范的园地

小微企业的融资中心

地方政府扶持小微企业各种政策和资金综合运用的平台

资本市场中介服务功能的延伸

业务范围

以债信融资、并购重组为重点,逐步带动股权融资

业务模式

以中介服务为主导,积极发挥投行等中介服务功能,在投融资双方个性化需求匹配中牵线搭桥,设计产品,创新投融资模式

功能定位

服务广大中小型、具备成长性、有价值的企业

解决更多基础层面企业的融资和改制需求

为主板市场提供储备

关于“新四板”,两会说了什么?

 


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

——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535

证监会对区域性股权市场正在做调研,今年内争取出台规范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的指导意见。

——证监会主席肖钢接受《证券日报》专访时表示(201535

"下一步拟发展专门为区域性市场提供服务的小型证券公司,鼓励证券公司深入区域性股权市场。"

——证监会主席肖钢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言时表示(201537

"今年深交所将大力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建设。"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全国两会证券界代表委员媒体见面会上表示 201538

媒体怎么看“新四板”?

 


2015年中国企业数量在1500万家左右,而在上交所,深交所挂牌上市的企业只有3000家左右,许多小微企业都在门­外,2012年,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社会资金多、投资难,即两多两难问题,中央允许设立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及区域性股权市场(新四板),研究并推动在沪深交易所之外进行场外资本市场试验。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资本市场上的新兴力量。

 “新四板”的未来会怎样?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胡继之的手绘图

中心已经发展出十家子公司,包括梧桐并购基金海润国际并购梧桐金融服务'前海智媒'等,涉及融资租赁、企业并购、资产管理、在线教育等多个领域,并逐步引入外部团队,设立专业性子公司,嫁接各种外部资源。目的是希望做到统筹服务、细分市场,不断丰富和完善平台服务功能。胡继之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