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政务大数据局推进营商环境“五件事” 助力百日攻坚新行动
来源:政务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10:55:33 浏览量:4940 字号:

为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我县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改善,该局积极推进营商环境“五件事”。

一是打造升级版“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定制每个“一件事”的引导式办理场景,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办理通过证照、材料的共享应用,自动填入流程信息和办理结果目前该县已上线39“一件事一次办”联审联批事项,累计办件5095件。

二是融合“有诉即办”诉求响应渠道。线下通过政务服务大厅和乡(镇、街道)“有诉即办”窗口、评价二维码、意见箱等,线上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咨询投诉栏、12345热线、电子邮箱等,确保所有诉求均能得到及时回应。截止目前共收到“好差评”评件数32474条,好评率99.9%。

三是数据支撑“交房即办证”。发挥职能优势,将不动产登记数据、住建房产数据和契税缴税数据进行梳理整合,形成统一的房屋数据库,以数据共享为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房即拿证、家门口办证”。

四是推行“免审即享”新模式。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支撑,通过数据共享对企业信息和政策要素进行快速精准匹配,有效打通政策制定、申报、兑现等环节的“梗阻”,真正实现“最大政策效应”,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五是加快“两个免于提交”的推广落实。依托市政务服务平台、河南省身份认证管理平台、电子证照库等,拓展“电子证照”应用场景,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抓手,初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免提交纸质材料”“以电子证照替代纸质证照”。

该局将持续提升办事便利度,优化服务效能,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放心暖心”。